close

th.jpg  

孩子們在成長階段常常不知自我的興趣,對自我不夠了解,

以致於等到選填志願時不知如何是好,往往造成日後的影響,

平日有空請讓孩子們去台北看看展覽,接觸些不同面向的事物;

讀書故然重要,但均衝、適性發展也是很重要的。

當我們說,請離開你的電腦!!

家長們也請以身作則,離開你的手機、電腦及電視!!!

你也需要休息,陪伴你的孩子試著了解他、關心他以及讚同他,

勿讓他覺得孤獨,覺得我只能從網路上得到溫暖得到了解與認同,

如此一來孩子必會和家長們疏遠的。

孩子們必須在求學的階段就漸漸的了解自我;

勿盲從,一味跟從社會,跟從主流,十年後的主流是什麼?誰又會知道?

這個社會需要修車技師、需要水電技師、需要電腦維修技師……等,

為何我不說是"工",因為我由衷的佩服他們,

他們的技術,你會嗎??我不會,我當然佩服,一技之長是很重要的!!

但前提是我們如何給孩子們正確的觀念,確認他們的興趣;從平日做起吧!!

blank blank 1.jpg    

最近發現了一個不錯的地方,想與您分享!誠品生活松菸店

不要想說誠品內不是只有賣書和很貴的文具,不是的,這裡不一樣!!!

哪裡不一樣呢??裡頭有許多的手作體驗,和裝置藝術的展覽...

如:捏陶、品銘、金工、刺繡、手作提袋,讓孩子們自己選擇他喜愛的,

從中發掘他的方向,培養他的美感與藝術,拋開分數與好壞。

或許,當下他還感受不到這份美好,

可能他會極度的排斥,或是因為不明的原因而感到不耐煩!

請不要急著責備他!多點耐心觀察!給彼此一點時間、空間,

等到做家長的我們都更進一步了解他之後,孩子自然願意家長陪伴著他往前跨越,

耐心陪伴成長,是最重要的,孩子們需要的,往往只是家長多一點的陪伴。

讓你的孩子成為您家中最明亮的一顆星吧!

2.jpg  

 

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
B2/1F/2F/3F:11:00-22:00
誠品電影院:10:00-22:00
誠品表演廳:10:00-22:00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乖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